沉默信号🎶

纯正歌雅批 关注九江小情侣谢谢喵

博娅.无题

#关于骡的岛和驴#


博士第一次遇见阿米娅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哎呀妈呀好可爱的兔子!


可是,经过其他的前辈博士的反复洗脑之后,博士从坚定的兔党变成了摇摇欲坠(?)的兔党:阿米娅你的耳朵和黑丝怎么越看越像驴耳和驴蹄?


接着,“罗德岛”这个名字也被谐音译成了“骡的岛”,博士终于从摇摇欲坠(?)的兔党变成了无比坚定的驴党:阿米娅长这么可爱一定是头驴!


不管整合运动怎么说,岛内干员怎么劝,博士就是坚定地相信:阿米娅必、须、是、头、驴!


但是,关于阿米娅到底是什么生物还是得确定一下,不然干员档案咋填啊。


于是,博士英勇地站到了阿米娅面前,英勇地问阿米娅那个害无数前辈博士被掰断手指失去理智的问题:“阿米娅你到底是兔子还是驴,或者是骡子?”


但是这次,没有等阿米娅掰手指,博士就已经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凯尔希医生,正站在他后面……


至于阿米娅这次的回答,博士恐怕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阿米娅:“博士,我是卡特斯/奇美拉哦。”


#关于那什么的矿石病#


矿石病,绝症,过多接触源石者会染上此病。骡的岛罗德岛内多位干员患此病症。该病为传染病,感染者身上会出现矿石结晶 。


阿米娅,罗德岛资深干员。随博士出生入死,上刀山下火海,对付霜星掀地板。矿石病十分严重,源石与身体融合率达到19%。


博士就不明白了:欸我和阿米娅出生入死赚信赖值对付飞吻小男孩,整天嗑源石补充理智用源石换合成玉把源石当饭吃身边一堆感染者干员咋我就没得矿石病呐?难不成我身上有什么特殊的抗体?是不是把我这种抗体抽出来给干员们打一针矿石病就会好了啊呀?


阿米娅往博士身边凑了凑,头靠到博士肩膀上,说:“可能是感染者们不希望你染上矿石病,所以博士你很神奇地没被传染呢。”


嗯,不希望你被感染。


#关于岛内常规体检#


罗德岛平均每四个月体检一次,目的是为了检查一下非感染者有没有被传染,感染者病情有没有恶化。


阿米娅很不解:欸你检查一下矿石病情况就好了,为什么身高什么的也要查?


每次体检表出来的时候,博士总是会看着身高那一栏,然后摸着阿米娅的头说:“阿米娅你才142(cm)啊,你都14岁了,好矮啊,小小的呢。”


凯尔希:“阿米娅你见过谁家体检不查身高体重的?我们这是常 规 检 查。”


阿米娅:“……”


于是量身高的时候,阿米娅净量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踮脚踮脚再踮脚,抬头抬头再抬头!终于!在阿米娅不懈的努力之下,体检表上身高竟然变成了143cm!阿米娅无比得意,就连凯尔希医生发体检表给她的时候眼神都有点复杂。


博士从阿米娅手中抽走体检表,一看:“欸,凯尔希医生,你这检查是不是出错了?阿米娅的源石融合率怎么变成22%了?四个月前还是19%啊。”


凯尔希:“没错,就是22%。融合率这种东西是会成倍增加的。”


博士叹了口气:“啊,这样啊……咦,阿米娅,你竟然长高了一厘米?!你竟然还会长高啊!”


阿米娅:怎么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关于那个屑博士#


博士,长相不明,性别不明,却意外地找干员们喜爱。


比如某个十分普通的中秋节假期,博士深切地感受到了太受欢迎的苦恼。


能天使:“哎嘿嘿BOSS!中秋节大家开派对吧!我可以烤很多苹果派给大家吃的!”


阿消:“为了避免节假日火灾突发我将陪伴博士过这个中秋节以免某些喜欢纵火玩火分子(伊芙利特/天火:喵喵喵?)会引发火灾破坏这个假期Blblblblbl……”


伊芙利特:“喂,你!赫默要我叫你参加晚会!要不是赫默我才不会邀请你呢!”


暗锁:“走吧,参加晚会去。还有,你的饭卡别又忘记拿了啰~”


赫拉格:“博士,我要保证您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


银灰:“盟友,要和我一起度过这个中秋节吗?”


博士:“哎呀妈呀好苦恼,到底要跟谁去啊……等等将军和银老板你们俩怎么也来插一腿?!”


“博士~”兴高采烈的阿米娅推门进来,“我想好我们今天去哪度过了~”


然后一愣。


接着阿米娅突然大喊到:“屑博士!”


冲出门外不带回头的。


博士急忙追上去:“欸阿米娅你听我解释,是她们自己来找我的……算了这个中秋节我谁也不跟我跟阿米娅过!”


晚上。


博士和阿米娅挨在一起,看着天上皎洁的明月。


阿米娅出神地望着远处:“博士,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我的家人……幸好有你们,我希望罗德岛可以成为干员们和博士的第二个家。”


“已经成为了。”


“是么?那太好了,”阿米娅笑笑,“博士,你看,有烟花!”


博士抬头:“是呢,真好看。”


“博士,我迟早有一天,会和这烟花一样,炸开的。只会留下一堆源石,作为新的感染体。”


博士搂住了阿米娅:“别瞎说,你在罗德岛里,大家都不会让你……呃……炸的。”


阿米娅长舒了一口气:“谢谢博士,还有凯尔希医生,以及大家……博士,我累了,可以让我睡会吗?”


“嗯。”


阿米娅靠着博士,轻轻地笑了。


博士才不是屑,他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博士。


#关于那天在战场上炸开的阿米娅#


一次很普通的作战。


阿米娅因为最近矿石病逐渐恶化,摆在了自家门口附近,方便治疗。本来是没有打算让她来的,但是阿米娅一直嚷着要上战场,不上就不吃饭,博士无奈只好答应。


凯尔希医生紧张地站在门口前。


“不用那么紧张啦博士,凯尔希医生~我真的没事~”阿米娅朝他们侧过头去。


“不行,以防万一。”


“可是,你们站在这里我会发挥失常的……”


凯尔希医生往后退了几步,博士依然站在原地不动。


阿米娅无奈,转过身准备攻击新的敌人。


唉,好吧。


而且心里还有点小高兴呢。


阿米娅不时咳几下嗽,咳出血来。


这是后期矿石病的症状。


博士的心一揪。


“咳,咳……”阿米娅摊开手掌,里面有一摊血。她连忙给自己刚才漏过去的敌人补上一击。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阿米娅突然剧烈地咳嗽,身体因为传来的疼痛而弯下腰,缩成一团。


“凛冬德克萨斯你们先顶着,”博士焦急地喊道,“蛇屠箱巩固防线!阿米娅你没事吧!”


在博士说话时抢先一步到阿米娅身边的凯尔希医生面色凝重。


博士突然知道了那个最坏的结果。


“咳咳……”阿米娅接连不断地咳出血来。“博士,你离我远点,我要……炸了哦。”


博士喊道:“说什么瞎话!”声音因为紧张,害怕,难过而有点急促。


阿米娅把头转向敌方侵入点:“凯尔希医生,麻烦把博士拽远点。”


凯尔希把博士拉到了门口。


“凯尔希你在干什么?!”


凯尔希医生平静地回答道:“阿米娅已经不行了,她自己也知道。与其问我在干什么,还不如问问阿米娅在干什么。”


博士把头转到阿米娅那边,阿米娅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面几乎都是源石结晶。


似乎察觉到了博士的目光,阿米娅转头,微微一笑:“博士,等我炸了后,会留下很多很多的源石结晶,你不是一直很缺源石花么,嘿嘿……”


“阿米娅你在说什么啊!”


“博士,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啦……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要最后为大家做点什么。”


“阿米娅你要做什么?!”


“博士,你看着就好啦~”阿米娅看向面前的敌人。


“你……”博士刚想说什么,突然明白了。


阿米娅第三技能:奇美拉,技能结束后阿米娅自动退出战场。


“博士……”听到阿米娅的声音,博士急忙把目光从战场上收回来,聚焦到阿米娅身上。


“罗德岛是我们的家,所以我要为它做出点什么,对吧,doctor?”


对吧,doctor?


这是阿米娅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阿米娅的眼睛,是蓝色的,像宝石一样晶莹透彻,里面倒映出博士的影子。


转瞬即逝。


技能结束,阿米娅退出战场。可是阿米娅没有回来,高台上只有一堆源石。


除了靠近高台的几个先锋和近卫,重装,没有人发现这场小小的闹剧,也没有人发现,那个小小的,总是陪伴着博士的领导者阿米娅,消失了。


#关于那只可爱的小兔子#


阿米娅死后第三年。


博士带着新干员去熟悉环境。临走是,新干员说要带博士去一个地方,原来是一家宠物商店。


“小兔子很可爱呢,博士。”她说。


柜子里的那只兔子是棕色的,耳朵警惕地竖立在头顶,小小的,很可爱。


小兔子的眼睛是蓝色的,像宝石一样晶莹透彻,里面倒映出博士的影子。


博士定定地看了一会,然后说:


“是的,小兔子的确很可爱呢。”

——

所以说博士最后又从驴党变回了兔党,真是可喜可贺可悲可乐。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